分享

可提供中英文服务的智能机器人“云朵”亮相广州白云机场
2017-03-31 13:37:5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胜兰

可提供中英文服务的智能机器人“云朵”亮相广州白云机场

工作人员向乘客介绍”云朵“的功能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广州白云机场首款服务型机器人“云朵”30日亮相机场航站楼。

  “云朵”采用类人形及全自由度的灵活双臂设计,基于3个全向轮,可以像人一样自由移动,灵活的手臂还可以摆出许多姿态,和大家的沟通也更生动。它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SLAM)、精准人脸识别、大数据采集管理分析等先进技术。除了可以识别说话对象的声音和脸,懂得中英文语言,还能够为不同的旅客提供乘机咨询、自助值机引导、视频客服、互动娱乐等多项服务。比如你需要去办理值机手续,“云朵”可以直接带你过去,甚至与您问候、握手、说话、拥抱甚至跳舞等也能做。

  机场是人员密集型公共服务场所,而且区域较大,尤其是航站楼内部人员流动性强、业务量多。如何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科技智能必定是未来机场发展的新趋势。

  这次白云机场首次推出的智能机器人“云朵”,将开启了白云机场智能机器人服务的新开端。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草拟了今起到未来两年的《智慧机场行动方案》,从“智慧服务”、“智慧运营”及“智慧管理”三个维度,推进机场运营信息共享、旅客全流程自助服务、网上机场、物流平台等的智慧机场建设。

  自即日起至4月8日,有兴趣的乘客都可以在白云机场航站楼三层出发厅L岛“机器人体验专区”,近距离感受与机器人互动交流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