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安永:中国金融科技投资或跃居全球首位
2017-02-15 09:33:47  |  来源:中新社  |  编辑:许炀

  中新社上海2月14日电:著名审计、税务、财务交易和咨询服务机构安永14日联合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布了《中英金融科技行动指南》,该指南是安永受英国政府委托撰写的中英“财金对话”专题报告。

  报告称,中国的金融科技投资在2015年仅次于美国,列全球第二位,投资额约为20多亿英镑,而2016年,受到蚂蚁金服约30亿英镑融资进程的推动,中国的金融科技投资额预计可达65亿英镑,跃居全球首位。与之相比,2015年英国的金融科技投资额约为5.54亿英镑。

  “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迅速增长和成功,很大程度上是由以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为代表的中国科技公司涉足金融服务市场所驱动,他们利用巨大的客户基础获得显著的发展动力”,报告如是写道。

  报告称,中国金融科技投资得到了来源于公共和私人两方面资本的强有力支持。比如政府向初创企业提供扶持资金、减免其税收等,“天使基金”等私人资金也为早期和成长期的金融科技企业提供了发展动力。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还能从活跃的IPO市场获益,在过去10年间,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完成的IPO数量超过了美国和英国。

  报告指出,中国金融科技公司正在通过向新的市场扩张,寻求收入流的多元化并减少对主场的依赖性。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对此表示,在金融科技领域中英两国各具优势,两国之间的合作可以取长补短。

  吴侨文称:“我们期待更多的中国投资者进入英国金融科技市场,也鼓励更多英国金融科技企业把握好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记者 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