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信用卡多卡活跃用户人均授信破6万
2017-02-13 09:46:34  |  来源:北京商报  |  编辑:许炀

  在政策鼓励和市场竞争充分的前提下,信用卡产业发展逐渐升温,多卡的活跃用户画像也日渐清晰。日前,国内最大的移动信用卡账单管理平台“51信用卡管家”App发布《2016信用卡活跃用户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人均持卡量在4张以上的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授信额度约6.39万元,是全国信用卡人均授信额度的近4倍。该人群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多为21-30岁的男性。

  “51信用卡管家”App经过对平台上1920万多卡用户样本进行调查,描绘出了国内活跃信用卡用户的基本画像和消费习惯。经调查发现,人均持卡量在4张以上的活跃用户以男性为主,但人均授信额度更高的则是女性,达到7.07万元,比男性高12%。

  《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底,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持卡量已增至4.3张,较2015年增长34.38%。与此同时,活跃信用卡用户的人均年消费金额也从2015年的7.24万元增加至9.86万元。

  根据央行发布的《2016年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全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4.96亿张,同比增长10.41%,环比增长4.83%。

  在发卡量的竞争上,各家银行尤其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提高发卡速度、新增发卡渠道、优化用卡体验、提供差异化用卡服务等抢占信用卡市场。在行业竞争愈加充分的基础上,信用卡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也在持续上扬。(记者 闫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