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全新上线 用国际视野聚焦上海发展
2017-01-11 09:06: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征宇):2017年1月11日,国际在线上海微网(sh.cri.cn)正式上线。作为国际在线重点打造的城市微网之一,国际在线上海微网将以“立足上海,放眼全球”为宗旨,用国际视野聚焦上海发展,展示上海形象,宣传上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致力成为服务于上海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国际化舆论宣传阵地和窗口。

  国际在线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通过61种语言对外传播,受众遍布18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在线与中国政府部门,各国驻华机构以及300多家境外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全球拥有40余家驻外记者站,拥有全方位资源,重点打造新闻、旅游、城市、企业等业务线。

  上海市近日公布“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将努力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为此,上海市将深入探索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发展路径,打造全国领先的、用户数过亿的媒体品牌。国际在线上海微网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努力打造上海一流媒体品牌,争当落实“十三五”文化规划的领跑者和排头兵。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秉承清新简约的设计风格,栏目编排按照块状分布,使受众能快速、有效地获取所需信息。目前,上海微网共设置“聚焦上海”、“热点新闻”、“图说上海”、“专稿专题”、“上市公司”、“金融理财”、“文化旅游”、“会展中心”、“区县新闻”、“品牌商家”、“房产”、“汽车”、“娱乐”等栏目,集可读性、权威性、国际性于一体,为受众提供新鲜优质的资讯服务。

  近年来,国际在线以自身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品牌地位为依托,发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语种优势,以国际在线地方网集群的形式,打造致力于传播特色文化、旅游、经济等资源和信息的地方外宣平台。目前,国际在线已经建成了四川、山东、河北、陕西、广东、黑龙江等系列地方频道和北京、洛阳等特色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