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支付行业大变局将至
2017-01-05 09:44:2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记者 米瑞):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网银在线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收单业务。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移动支付渗透率高达64.7%,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移动支付的市场,无论线下还是线上,支付是金融体系的基础,而支付业务也成为京东金融三大收入来源之一。

  早在去年9月,京东金融就和广发银行、上海银行合作推出“白条闪付”,通过银联“云闪付”技术,“白条”与银行合作的联名电子账户可在银联闪付POS机上使用。

  截至目前,中国银联已经发行了66亿张卡,发卡量全球第一,运营网络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表示,中国银联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放式综合支付服务平台,此次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营造更加开放、共赢的支付行业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消费支付体验。

  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表示,双方将在支付创新、银行卡服务、大数据技术、海外支付、农村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金融+互联网”的开放生态。陈生强进一步强调,现在支付市场格局未定,此次双方以开放的格局携手合作支付创新,将给未来支付市场带来大的变局。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将联合金融机构,在云闪付、互联网支付等领域开展支付创新实践,并与商业银行共同开发定制化的联名银联卡,为用户带来互联网化的消费金融专属权益和多元化体验。同时,通过在大数据应用服务领域的合作,加强风险欺诈防控,共同维护金融安全。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推动助农取款、农村电商及普惠金融服务加快发展,共同提升助农金融的服务与覆盖范围;同时,在国际市场上协同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便捷、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联将与京东金融共同制定银联品牌联名卡产品标准,服务于银联发卡成员机构,这也是中国银联首次与非金机构合作制定银联卡产品标准。

  发布会上,京东金融还与12家商业银行签约合作银联品牌联名卡,包括:上海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渤海银行、广州银行、北京农商行、江苏银行、天津银行、徽商银行、桂林银行、哈尔滨银行、包商银行。

  未来,银行作为发卡方,银联作为银行卡管理方,京东金融作为技术提供方,将向更多的发卡银行提供风险识别、客户管理服务,推动银联品牌联名卡的发行和管理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