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入股公益性小贷机构中和农信

2016-12-23 09:38:36|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记者日前从中和农信获悉,该机构获得蚂蚁金服、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天天向上基金的战略投资,蚂蚁金服成为继中国扶贫基金会之后的第二大股东。本次蚂蚁金服入股中和农信后,双方将在渠道、风控、资金、大数据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广大农村地区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将小额信贷在农村金融领域的服务全面升级。

  中和农信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公益性小额信贷专业机构,服务已遍布国内18个省的229个县,其中85%为国家级贫困县或省级贫困县。截至2016年11月底,中和农信累计放款161万笔,放款金额达到184亿元。

  据中和农信董事长王行最介绍,自2008年以来,中和农信每年都以40%至50%的速度增长。此次,蚂蚁金服等机构战略投资后,大大增加了自有资金的规模,从而可以撬动更多资金流入,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中和农信所提供的信贷产品覆盖率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此外,借助于蚂蚁金服拥有的先进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支持和云计算系统等技术资源,双方的深度合作,有助于帮助中和农信快速提高互联网应用水平。

  据了解,中和农信还将和蚂蚁金服共同开发适合农村小额信贷的互联网金融技术,使贷款流程更加方便快捷、高效。预计在2017年,中和农信将推出面向农户的信贷手机APP,用户在手机上即可提交申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