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金协会举办“互联网金融发展政策解读”高级研修班

2016-12-22 14:49:49|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12月8日至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京举办第三期“互联网金融发展政策解读”高级研修班,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文件,针对专项整治工作背景及内容、支付结算和银行账户管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申请、互联网金融广告监管等从业机构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权威解读和释疑。70余家会员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期研修班。

  10月中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对当前及下一时期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国务院相关部门也依据责任分工同时发布了互联网金融相关领域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整治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分类整治、综合施策等原则,通过“打击非法,保护合法”,有效规范经营行为,对于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按照“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职责定位,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管机构和从业机构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适时开展政策法规和风险教育培训,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本期研修班紧密契合当前形势和热点,充分考虑会员机构需求,设计和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邀请权威专家对有关政策文件进行深度解读和释疑。为了帮助会员机构更加全面系统地理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和内容,配合方案在不同业态的会员机构落地,推动会员机构知法、懂法、守法,开展合规经营,本期研修班既安排了关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总体解读的课程,也分类设置了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互联网金融广告、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申请等专项课程。同时,针对《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分类管理制度的通知》,邀请专家进行深入解读,满足不同会员机构特别是传统金融机构的培训需求。

  截至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经联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了三期“互联网金融发展政策解读”高级研修班,已有220余会员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覆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征信服务以及各类新兴互联网机构。(记者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