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获批 面向实体经济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6-12-22 16:01:05|来源:新华社|编辑:许炀

  新华社南京12月21日电:21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接到江苏苏宁银行筹备组通知,已收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江苏省南京市筹建江苏苏宁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据悉,江苏苏宁银行的主要发起人是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30%、23.6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记者了解到,江苏苏宁银行将定位线上线下融合和全产业链融合的互联网银行,依托江苏发达的实体经济,借助股东科技、数据、渠道、客户等优势资源,着重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基础个人客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在风险控制、成本集约、体验优化、效率提升等方面建立新模式,与现有银行实现互补发展、错位竞争,力争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消费升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发挥更重要作用,成为在江苏乃至全国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商业银行。(记者 潘晔)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