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再“疯涨” 突破近三年最高点

2016-12-22 13:13: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比特币价格日K线图 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报道(记者 许炀):比特币价格本周(12月15-12月21日)迎来暴涨行情,据火币网行情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4时37分,比特币价格报于6040元,突破近三年来最高价5999元。综观一周价格走势,12月15日开于5399.42元,连续上涨三天后来到5550元附近,后横盘调整了三天。币价于21日迎来暴涨,单日涨幅近5%,收于5864.03元,一周价格总体上涨8.6%。成交量上,昨天和今天价格的“疯长”使得交易量也得以提升。

  比特币近期的行情一直不错,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COO朱嘉伟对此分析认为,比特币价格今年的上涨是多方推动的结果:比特币应用的推广、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概念推动、整个投资环境促使资金寻求优质投资品。另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国内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投资态度的转变也是促使币价上涨的原因。国内投资者对比特币的购买更趋于理性,投资者将购买比特币由以前的投机行为变成了现在的投资行为,而且大多数投资者是长期持有比特币的。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比较大,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注意及时止盈。

  行业方面

  ●巴黎银行日前宣布,一家市值亿万美元的包装公司与一家价值百万美元的全球收藏品销售商已经使用他们的区块链服务完成了首批“现实存在的”交易。根据巴黎银行所说,意大利体育收藏品公司Panini集团和澳大利亚包装公司Amcor使用了该银行提供的区块链支付服务对他们的交易进行了处理和清算。

  ●法兰西银行近日表示,其已经测试了在单一欧元支付区(SEPA)信用标识符管理中所使用的、以及在SEPA内用于建立债权人身份识别标记的技术。该试验是法兰西银行第一次公开承认的区块链试验。

  ●据外媒报道,包括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电子交易商间经纪公司英国毅联汇业(ICAP)在内的多家金融机构,正敲定对区块链创业公司Axoni的一笔投资。据知情人士表示,此轮融资的金额将在15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之间。

  ●荷兰最大银行荷兰银行(ABN AMRO)推出了一个区块链应用——火炬(Torch),帮助促进房地产交易和信息交换。“火炬”是由荷兰银行与IBM联手开发的,这个区块链应用是一个全方位覆盖的账本,所有的房地产交易参与者都能够访问这个账本。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