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用新理念新办法开办新一代互联网银行

2016-12-19 16:52:13|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半年以前,银监会批准我们组建互联网银行。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年底我们的银行将会获批开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近日在“2017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要用新理念、新办法来开办新一代的互联网银行,以此推动金融业的变革。

  在刘永好看来,阿里、腾讯创建了互联网银行,为80%长尾人群提供金融服务。但是他们背后都有巨大的数据和巨大的交易作为载体。如果没有这项优势,有没有可能组建一个完全崭新的银行、一切都按照“轻”的方式来做?刘永好表示,“我们的银行将坚定地为80%的长尾群体服务,不开那么多网点,银行员工也不用天天去拉客户”。新的银行还会建设投贷联动体系,以服务优秀的创业企业。(记者 李光磊)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