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开启班委制 井贤栋任支付宝班长

2016-12-19 16:25:45|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蚂蚁金服17日晚间宣布了成立两年多来的首次大型人事变动和组织调整。除了组建新的全球核身平台外,蚂蚁金服还调任了新的首席风险官(CRO)、首席技术官(CTO),以及两个事业群的负责人,并在支付宝事业群尝试“班委制”,CEO井贤栋将出任“班长”。

  人事变动

  记者了解到,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将调任蚂蚁金服CRO,全面负责蚂蚁金服的风险管理工作。风险管理下设安全管理部、交易风险管理及客户服务中心。

  蚂蚁金服CTO程立还将兼任国际事业群CTO。集团副总裁、蚂蚁聚宝总裁黄浩将负责微贷及消费者金融事业群。国内事业部总裁樊治铭也调任财富事业群负责人。

  蚂蚁金服同时宣布将组建全球核身平台业务,该平台由陆杰讯负责,领导生物识别、安全智能团队及相关板块团队。

  蚂蚁金服表示,他们将运用积累多年的全球领先的生物识别及AI(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全球核身平台。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内部邮件中表示:“用DT技术和思想去重构金融产品和服务,去服务那些没有得到服务或者没有被服务好的80%的人群,是蚂蚁对未来、对全球所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打造一个以信用体系和风控体系为核心的共享平台,为世界带来平等的金融服务,也将成为蚂蚁金服下一个战略阶段的核心工作。”

  启用班委制

  蚂蚁金服还宣布,将在支付宝事业群首次尝试新的组织管理模式——班委制,由井贤栋担任班长,曾松柏与倪行军担任副班长,班委成员包括邹亮、袁雷鸣、陶莹。

  什么是班委制呢?蚂蚁金服内部人士称,可以理解为由一个领导班子代替负责人的角色。在阿里体系内部,班委制被认为是阿里近年来继中台战略后,又一组织和管理模式的创新。中台战略支撑管理架构,班委制则重塑业务机制,同时给年轻人创造机会。

  新的支付宝班委中,蚂蚁金服CEO井贤栋担任班长,显示了支付宝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此次支付宝引入班委制等阵型调整,井贤栋表示:“会是新挑战下塑造组织能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带动所有蚂蚁人更快更好地成长。”(记者 裴晨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