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万维拟撤出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6-12-08 18:07:26|来源:新浪科技|编辑:许炀

  原标题:昆仑万维拟撤出互联网金融业务 1.48亿转让洋钱罐股权

  12月8日凌晨消息,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300418.SZ)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Kunlun Group Limited昆仑香港持有的 YANGQIANGUAN LIMITED(以下简称“洋钱罐”) 5970万股股权以约1.48亿元的对价全部转让给 Keeneyes Future Holding Inc( 以下简称“KFH”)。

  KFH为一家于2016年7月14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万美元,昆仑万维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亚辉担任其唯一股东及董事。

  据介绍,洋钱罐致力于帮助国内有资产管理需求的白领,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国际金融背景,为投资者提供高端私人银行定制服务,实现个人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2015年1月,昆仑万维挂牌深交所,之后提出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方向,陆续投资多家公司 。2015年11月,昆仑万维向洋钱罐投资9300万元。而此次公告,昆仑万维表示未来将集中精力做好网络游戏全球发行、软件商店主业,拟不再将互联网金融业务作为主业,因此决定出售洋钱罐的股权。

  据披露数据,截至 2016年9月30日,洋钱罐资产总额约1.03亿元,负债总额约6378.46万元,应收款项约3282.93万元;净资产约3933.41万元,营业收入约3600.43万元;净亏损约3738.24万元。

  通过此次交易,昆仑万维预计产生投资收益5552.1 万元。

  同时,昆仑万维以3000万元将持有的向北京信达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与王立伟,预计产生投资收益1500 万元。王立伟为昆仑万维董事、副总经理,而信达天下曾推出多款合作品牌和自有品牌的移动互联网金融产品,并积极布局消费金融服务。(李楠)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