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比特币:币价先涨后跌 Circle放弃比特币交易业务

2016-12-08 15:51: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比特币价格日K线图 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报道(记者 许炀):比特币价格本周(12月1-12月7日)先涨后跌,根据火币网公布的报价显示,12月1日开于5232.4元,之后迅速上涨,并于2日突破5500元,当日最高价格来到了5530元。12月3日-5日迎来调整,价格回跌至5300元。7日收于5322.41元,一周价格总体微涨1.72%。从K线图来看,11月30日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后,10日均线与5日均线又处于即将交汇的状态,预测未来一周比特币价格或将稳定在5300元左右。

  行业方面

  ●日前,累计获得1.36亿美元融资的Circle公司突然宣布放弃比特币交易业务。从表面上来看,Circle决定停止提供比特币购买和销售服务可能存在着先兆,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转型,其只是将比特币协议视作一个金融基础层,而不是一种面向消费者的货币。此消息的影响可能并没有那么大,Circle仍允许客户使用比特币来转移资金,其也将继续使用比特币协议作为新混合区块链平台Spark的基础层。

  ●专业服务企业德勤(Deloitte)近日宣布其投资了区块链初创公司SETL。德勤发言人表示,这是这家专业服务巨头首次公开投资一家区块链初创企业。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金额。SETL位于伦敦,主要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支付和结算领域。近期,该企业更是加入了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FCA)的监管沙盒项目。大约一个月以前,德勤和SETL宣布合作研发一款非接触式卡片,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交易结算,主要面向Metro Bank的客户。据悉,该项目有望在2017年年底正式投入商业生产。迄今为止,德勤已经和多家初创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区块链原型。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发布了首份分布式账本技术研究白皮书。这份白皮书由来自美联储委员会以及纽约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团队共同起草,探索了这种技术在支付和交易结算清算等领域的应用。总体来讲,这份白皮书的内容覆盖的范围很广,既包括对分布式账本概念的自上而下看法,还包括金融公司或支付系统在进行潜在技术整合过程中会遇到的挑战和机遇。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