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合作成趋势

2016-12-05 09:21:50|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互联网金融诞生的最初数年,传统的金融行业受到了很大冲击,甚至一度“谈互金色变”。但人人聚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许建文在日前举行的财新峰会上表示,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不是纯粹的竞争关系,双方的合作与渗透将会加速,共同构成崭新的中国金融体系与金融环境。

  “互金与传统金融各有优势,互联网金融带来了新的模式、新的技术和新的获客手段,传统金融则有强大的公信力、较低的资金成本和成熟的风控体系,双方应在良性竞争的前提下,相互学习借鉴。”许建文指出。

  互金与传统金融合作成趋势的观点得到了论坛嘉宾的普遍认同,上海数字化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胜军指出了互金与传统金融客户群体的差异,“互联网金融瞄准的是数量多、金融需求量小的‘长尾客户’,我们一直讲融资难、融资贵,指的就是这部分客户,服务他们需要很高的灵活性和技术能力,这正是互联网金融的长项”。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提到,地区性银行虽然不及传统银行规模大,但在本地化和灵活性方面有优势,也掌握了比较多的小微企业、小微个体的数据,并且中小银行存在较强的互联网化的动机和意愿。(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