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行业聚焦支付安全

2016-11-25 18:39:21|来源:国际商报|编辑:许炀

  在近期由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主办、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年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大会”上,如何在当前互联网支付发展迅速的背景下规避电信网络诈骗的议题成为被关注焦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指出,虽然今年以来,中国境内银行卡欺诈率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但后期仍需加强科技创新与安全维护间的协作。

  对此,公安部代表衣德智介绍说,北京警方与银行系统建立了“快速止付系统”,大幅减少了受害者的整体损失,2016年至今在全国范围内拦截被骗资金逾10亿元;另外还有京东金融集团消费者金融事业部高级总监程建波分享了京东白条的风险管理实践;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杨启波介绍了手机支付病毒的发展趋势及腾讯“大数据+公开合作”的成果。

  中国资深金融POS技术专家、联迪商用高级副总裁刘世英则表示,在传统银行卡支付领域,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各收单机构及终端厂商已共同建立一套成熟规范的受理终端安全体系,保障了银行卡支付产业健康发展。在此背景下,智能终端也需要与时俱进。他建议,终端厂商重视智能终端的安全设计,同时加大商用智能终端的设备和信息安全监管,进一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杨石庄)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