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创始人:中国是发展普惠金融的引导者

2016-11-18 11:0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印度PayTM创始人维杰·谢卡尔·夏尔马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举行。论坛聚焦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讨通过机制及技术创新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在议题研讨的环节,印度PayTM创始人维杰·谢卡尔·夏尔马发言。

  维杰·谢卡尔·夏尔马说:“我必须要说每次到中国就获得很多启发,看到中国的发展有许许多多的进步,我相信数字支付,数字货币,它能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能够帮助我们实现下一个阶段普惠金融的要点,数字货币,它超越了更多国界,包括用户商户等等。”

  他表示,当商户接收到货币的时候,用电子货币的形式,其实就留下了数字痕迹,也能够为后期的评审进行一个依据,后期他们想要进行贷款申请的时候,这些数字足迹,数字痕迹也是一个重要的信息,所以有了这样的互联网+普惠金融,其实就是未来的道路和方向。他说:“我觉得最好的例子,在中国,在印度我们看到许许多多公司,他们都在运用这些理念,同时,我也相信,我们都讨论到了数字,数据是建立起这样一个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的,这样一个基石,每一个年轻企业家都需要这样的数据,它需要和贷款相关的数据。”

  维杰·谢卡尔·夏尔马提到,在中国看到二维码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非常流行,从中获得说不少启发和想法。PayTM公司也在不断的把服务推向这些商户,有了数字的设备和终端,他们可以通过这些方式来进行支付。通过这样的一些技术,他们也能够获得更多的金融支持。

  最后,维杰·谢卡尔·夏尔马说:“其实对于那些不能够获得银行业服务的人来说,通过我们这样一个方式,可以让他们都能够获得银行业的支持。其实现在,我们的基础设施已经存在,就是说技术已经存在,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发展数字,普惠金融。而且我觉得中国肯定在这方面,能够做得一个国际上的引导者。  ”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