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机构:10月份众筹金额继续下滑

2016-11-16 16:25:19|来源:齐鲁晚报|编辑:许炀

  近日,《众筹之家10月股权众筹行业简报》(以下简称《简报》)出炉。简报显示,10月份成功的股权众筹项目金额为12851万元,这是继9月份短暂回暖后的再次下滑。

  《简报》提供的数据图显示,10月份众筹金额相较于8、9月份,有较明显下降。其中,10月份股权类和收益类众筹金额为12851万元,环比9月份下降35.1%。据统计,在成功众筹的金额中,收益权众筹项目的金额为8586万元,占比约为66.8%,非公开股权融资类项目金额仅为4265万元。

图片来源:《众筹之家10月股权众筹行业简报》

  此外,众筹简报指出,10月份众筹金额最高的是酒店公寓类的收益权众筹,其次是新能源、文化娱乐、餐饮美食类的收益权众筹项目。相比较而言,非公开股权融资领域10月份收成有些惨淡。

图片来源:《众筹之家10月股权众筹行业简报》

  从收益型众筹金额的平台分布情况来看,专注于实体连锁店铺的众筹平台人人投以1152万元的成交额在收益权众筹领域位居第一,成为收益权众筹领域唯一一家融资过千万平台。此外,新成立不久的米筹金服以2100万元位居互联网非公开股权项目融资额第一(该项目投资人数仅为1人)。而上个月一仅有2家平台的融资金额超过1000万。

图片来源:《众筹之家10月股权众筹行业简报》

  最后,在《简报》统计到投资人数的39个项目中,一共有2405人参与投资。其中,收益权类项目投资人数为2189人,非公开股权融资的参与人数为216人。相比较来说,参与总人数也较上个月有较大幅度下滑。

  总体来看,随着10月份股权众筹专项整治工作的进行,平台对于上线项目越来越谨慎,因而股权众筹平台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众筹的项目类型和行业结构也由此发生了变化,且有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