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拟推首款银行间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6-11-11 13:26:18|来源:和讯网|编辑:韩东林

  原标题:网商银行拟推首单ABS 拓展资金来源成当务之急

  和讯互联网金融消息,近日,在蚂蚁金服举办的一场发布会上,网商银行行长、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俞胜法表示,网商银行第一款银行间资产证券化产品估计年底就可以推出,这也将是银行间首款小额分散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俞胜法在发布会上表示,为帮助商家备战“双11”,今年9-10月两月的备货期内,网商银行已为全国133万家小微商户提供了信贷服务,累计放款近500亿元,户均贷款3.74万元 。

  不过,作为继微众银行之后第二家互联网金融性质的民营银行,网商银行的业务开展囿于网络,且远程开户迟迟未能落地,网络银行的资金来源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拓展资金的来源渠道成为网商银行的当务之急。

  俞胜法在发布会上也坦言,“我觉得网商银行主要讲的就是资金来源问题,我们现在还是三条路,一个存款,一部分同业资金,另一部分就是证券化。”

  他进一步补充,网商银行马上就将获得银行间资产证券化资格,年内有望推出银行间首款小额分散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成本比存款和同业资金略高。”俞胜法透露,大约为3.8%-4.2%。他表示,资产证券化将成为网商银行今后资金来源的非常重要的渠道。会后俞胜法对媒体表示,“除了自有资金,未来存款、同业资金和资产证券化将在网商银行的资金来源中占比3:3:3。”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