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金增笑:消费金融风控是一场技术战争

2016-11-11 10:26: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如今,银行及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等都在争抢布局消费金融,凑足了一桌 “三国杀”。面对快速发展的消费金融及国内征信体系的不完备,风控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11月20日,在玖富集团举办的“2016玖逢知己·媒体开放日”上,玖富集团消费金融副总裁金增笑表示,在消费金融领域,具备大数据风控能力将会成为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拉动 GDP 的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不断提升,成为金融行业争相角逐的新“蓝海”。据艾瑞咨询数据统计,2013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交易规模仅有60亿元;2014年交易规模突破183亿元,增速超过200%;2015年则突破千亿元,增速超过500%。

  然而,征信体系和金融教育的不足,导致消费金融的风控存在挑战。金增笑表示,做好消费金融,最大的难点就在于如何有效控制诚信风险,由于我国征信体系具有信息不对称的先天不足因素,在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中,诚信风险也会积聚。

  金增笑认为,过去消费金融的风控有诸多技术壁垒,尤其是消费金融需要大量用户和海量数据资源的支持,在消费金融领域,未来拥有大量数据资源,具备大数据风控能力将会成为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当前,科技与金融创新应用已经越来越多,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技术也都应用在了消费金融风控中。金增笑介绍,“玖富大数据技术和机器学习贯穿了消费金融业务的渠道、数据、信审、反欺诈、额度、后期服务六大阶段,构成了线上化、机器化、模块化的风控构架体系。”

  消费金融的风控是平台与欺诈用户间的一场战争,技术创新不仅是赢得这场战争的 关键,也是赢得“红海”竞争的“成功之钥”。金增笑表示,正是大数据和信息化的决策体系让玖富的消费金融实现精准风控,带来更高的效率。

  据悉,除了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玖富也投资美国硅谷区块链公司SnapCard,全球布局金融科技,持续为技术创新加码。截止目前,玖富至今已为超过3300万用户赚取超过14亿元人民币的收益,其中技术创新可谓功不可没。(米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