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在一个月内完成”首付贷“清理整顿

2016-11-11 11:19:24|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韩东林

  原标题:一月内完成“首付贷”清理整顿

  深圳特区报讯,为配合《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实施,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昨天向各会员企业发文,严禁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昨向记者介绍,为贯彻落实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打击零首付、首付贷、众筹买房等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和化解我市房地产金融风险,促进房地产和金融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协会理事会研究决定,包括注册在深圳的和注册在外地但在深圳有相关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内,各企业必须全面停止开展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立即自查自纠、清理整顿。

  记者获悉,清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一、严禁各企业新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楼”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立即清理存量业务;二、严禁各企业通过更换“名称”、转为线下等方式,重新开展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三、严禁各企业以任何形式为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提供支持。

  据悉,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加强配合我市各监管部门,严查并整治相关涉事企业。会员企业如已涉及“首付贷”、“众筹炒楼”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清理整顿,并将整改报告提交协会。(记者 沈勇)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