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双十一”网购狂欢节 互联网保险创新升级

2016-11-11 08:09:18|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双11”如今已经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打擂时间,是线上购物狂欢的消费节。而近几年开始活跃在公众视野的互联网保险平台也都纷纷参与到“双11”战役中,用创新的花样为这个一年一度的网购狂欢节“保驾护航”。

  网购买回来的商品不喜欢或者尺码不合适怎么办?经常网购的消费者难免会遇到退货问题,虽然目前大部分商家都具有7天无理由退等退货机制,但大多消费者仍因觉得退货麻烦或者要承担运费而不了了之。

  针对退货的消费痛点,众安保险推出了全网通用的网络购物退货运费损失保险服务——任性退,为全网电商消费者提供退货无忧保障服务,全面保障“双11”网购狂欢节。

  据了解,此前的退货运费险均保障单一电商平台,需用户在退货时先行垫付运费,退货成功后保险公司赔偿用户首重部分的费用,此次新推出的众安“任性退”具有全网通用、2小时极速上门的全国范围退货物流服务、包裹重量3公斤内免费寄件等特点。

  实现运费险全网通用,用户在国内任何电商平台购买,均可享受任性退的退货服务;在任性退卡券有效期内申请退货后,快递员急速上门取件,让退货变得更加简单便捷;体验期售价9.9元/月,用户花费不到10块钱即可在一个月内享受最高5次退货免运费服务保障……这样的“超值套餐”对于网购一族来说很有吸引力,“双11”买到不满意的商品,可以“任性”地退货。

  众安“任性退”产品经理吴念峰表示,“任性退希望能够打破平台的鸿沟,没有区别地服务在所有平台上购物的用户,给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而不是仅仅是给用户几块钱的补偿。”

  分析指出,电商是互联网保险最重要的场景。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此次推出致力于解决全网退货之忧的任性退产品,是众安保险全面护航“双11”,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网购保障服务的重要拼图。

  除了买到不合适、不满意的商品,“双11”还有一个消费痛点是,买贵了怎么办?这样的背景下,国美电器近日联合易安保险发布了首个针对“双11”的“低价保障险”。

  据悉,在11月4日到11月13日活动期间,消费者在国美电器全国1700多家门店购置家电(手机、数码、电脑除外),都将自动获得一份“低价保障险”。如果15天内所购的家电商品,出现价格高于其他正规家电零售渠道所售的同款商品的情况,可通过到门店或致电国美客服的方式获取理赔。

  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任总经理曹海菁表示,国美与易安保险的此次跨界合作是双方在商业领域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尝试,“低价保障险”的推出,不仅充分体现了国美对自身价格优势的信心,同时也解决了消费者“买贵了”的后顾之忧,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记者 王淑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