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力推“龙支付” 银行系扫码支付再添一员

2016-11-11 07:54:58|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11月9日,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正式宣布推出“龙支付”,这是建行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金融生态系统、围绕客户体验推出的统一支付品牌,也是同业首个融合NFC、二维码、人脸识别各种技术,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全新支付产品组合。此前,工行也已正式推出二维码支付产品,并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推广活动。

  据悉,“龙支付”面向所有社会大众,无论是否建行客户,只需下载建行手机银行APP均可申请注册成为“龙支付”客户。钱包一户连多卡,客户既可以绑建行卡,也可以关联非建行卡;立足小额支付场景需求,帮助客户区分主辅账户应用、有效隔离风险。

  此外,“龙支付”在建行已有IC卡闪付、龙卡云闪付、声纹支付的基础上,增加了二维码收付款,支持客户持手机主扫、被扫等多种场景支付。既可用于个人客户之间的相互转账付款,也可用于小商铺、小摊贩生成二维码收款,还支持大中型商户、餐饮企业等用扫码枪扫“龙支付”收款。同时“龙支付”手机客户端丰富了ATM刷脸取款和声纹取款功能。

  在安全性方面,“龙支付”的风控搭建致力于安全与效率的统一,多管齐下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功能上既支持零钱包小额支付,线上、线下免密免签,也支持绑定卡后的大额支付,基于Token设计的移动支付更加安全,大数据反欺诈可帮助客户控制交易风险,更全面保护客户个人隐私和资金安全。(记者 朱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