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将对外输出数据技术

2016-11-08 09:10:57|来源:中国经济时报|编辑:许炀

  定位于金融科技服务公司的京东金融日前宣布,未来将对外输出数据技术。

  上述决定是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在京东金融与美国大数据公司ZestFinance成立的合资公司ZRobot开业仪式上宣布的。

  据悉,ZRobot定位于数据技术公司,扎根中国本土市场,面向银行、汽车金融、消费金融、小贷公司等各类金融及非金机构,为其在信贷领域提供数据技术服务,以提升这些金融及非金机构的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帮助他们有效防控风险。未来,ZRobot将对外输出包括数据建模、信用评分、资产定价、欺诈识别、精准营销等能力在内的数据增值与技术应用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提升商业决策效率。

  ZRobot一成立就发布两款产品:“漫网”和“盘古信用模型”。这两款产品在ZRobot筹建过程中,就已经完成了开发、验证,并在数个客户的金融业务中投入运营。“漫网”产品在基于面的复杂网络基础之上,能够高效完成用户洞察,挖掘高危特征,降低欺诈风险,综合完成信用评估。“盘古信用模型”则充分利用多维度的贷前数据,精准预测客户的综合逾期风险。盘古信用分数对不良客户具有高区分度和低误判率,不同机构可根据自身业务需求,结合ZRobot信用分数,定制风险管理策略,以降低信贷不良资产率,提高收益水平,该项产品很具突破性而且非常有商业潜力。(记者 姜业庆)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