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策略匹配成智能投顾难题

2016-10-28 09:16:53|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随着公募FOF指引正式落地,我国的财富管理正在走进组合时代,以公募基金为基础的资产组合配置也被认为是智能投顾最具可执行性的方式。在基金业内人士看来,如何帮助用户与智能投顾策略真正匹配,成为公募基金发展智能投顾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智能投顾又称机器人投顾,具体是指通过互联网技术,以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和财务状况为依据,利用大数据和量化模型为客户提供基于指数型基金的资产配置方案和财富管理服务。

  目前,多家公募基金都在研究布局智能投顾产品。而天弘基金就与蚂蚁金服的聚宝、雪球、牛股王以及天天基金合作不断推出基金组合产品。其中,在与蚂蚁聚宝的合作中,推出了“容易宝”指数基金。

  天弘基金张牡霞近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天弘基金还将继续优化产品,研究未来更应该增加哪一类、减少哪一类产品。另外,天弘基金目前也正在积极布局首批FOF发行工作。”

  虽然智能投顾在投资者保护和促进市场有序发展方面有完全不同于传统投顾的优势,但在智能投顾发展初期,仍然有着诸多的挑战。张牡霞指出,一方面策略有效性和用户预期差成为智能投顾发展的首要难题;另一方面,智能投顾自兴起之时,互联网机构都会从事,一些投机者打着智能投顾的旗号却行非法荐股和无牌照代销之事,这既和智能投顾本身的价值理念相悖,又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投资风险和支付风险。也因此,在用户的接受过程中,监管和市场有序发展也成为一大难题。(记者 许晨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