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贷完成3000万美元融资 布局消费金融

2016-10-21 09:28:14|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随着合规调整,和信贷新一轮融资水到渠成。日前,和信贷在京宣布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并同时发布了“2016和信贷战略升级”内容。

  据悉,继A轮融资后,和信贷B轮融资又获得了Dragon Gate投资基金和Long Harvest基金美国两家公司共3000万美元的投资。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B轮融资是新的开始,此次战略升级将涉及合规调整、资本运营、业务和品牌升级四个方面。

  网贷监管细则中,明确提出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网贷平台的资金存管机构,但目前来看,真正实现银行资金存管的网贷平台寥寥无几。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9月底,与银行已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并正式上线的平台仅有50家左右,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2%。据悉,经过3个多月的需求沟通、技术对接、系统开发,和信贷目前已与江西银行合作完成资金存管系统对接,10月底即将上线。周歆明表示,资金存管系统对接完成后,将为和信贷平台用户资金安全多增加一道“安全阀”,也标志着平台在风险控制、合规经营等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随着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和信贷经过调整,将房产抵押业务全面向消费金融升级,房产抵押由原来的行业第一逐渐降低。周歆明表示,目前单笔借款金额平均约为5万元,符合监管细则提出的借款限额要求。未来和信贷将继续坚持小额分散原则,以个人信贷为主,大力发展消费金融。权威机构预测,2015年除房贷外的一般性消费金融借款余额,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6%以上,到2020年将突破15万亿元。(记者 韦夏怡)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