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一飞:支付行业处红利期 账户实名制还有待落实

2016-10-21 16:17:45|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北京商报讯: 10月20日消息,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今日在第五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支付产业目前进入到规范发展和优化发展时期,但也面临重大的问题。不过支付行业整体形势没有改变,仍然处于机遇期和红利期, 发展前景仍然广阔。     

  范一飞表示,支付行业也存在着风险管理上的问题。“如支付账户管理上的问题,个人账户开户过于便捷,导致用户风险意识不够,账户实名制也还有待落实;市场上还存在着无证经营支付业务的现象,这易导致账户信息被支取等风险;此外部分机构业务系统建设不足,数据丢失事件时有发生。”范一飞在会上说道。     

  央行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323.22亿笔,金额570.95万亿元。其中,移动支付业务61.37亿笔,金额29.3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8.46%和10.20%。(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