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惠金所交易过百亿

2016-10-12 10:24:44|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近日,阳光保险旗下互联网金融企业惠金所宣布,其2016年业务发展迅速,前9个月的累计交易量已突破110亿元。在互联网金融备受质疑的当下,为何展开业务刚满一年的惠金所能迈入“百亿俱乐部”呢?数据显示,2016年3月27日,惠金所个人业务累计交易额突破10亿元;6月23日,惠金所注册用户数突破20万元;7月28日,单日线上个人交易额突破亿元,达到1.29亿元,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截至2016年9月27日,线上累计注册用户已突破44万人,累计交易量超34.7亿元。

  综合来看,银行系、BAT系金融业务,凭借各自的优势发展非常成功,尤其是BAT系互联网金融依靠客户、流量、产品,通过电商模式形成闭环;上市公司系的互金平台也凭借品牌背书优势大力发展互金平台。与此同时,保险系平台因具备真正的金融背景,不论是战略布局、资金实力、信用、风控还是平台合规性方面,也更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惠金所在产品布局、投研能力、运营效率、风控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促进了个人业务及机构业务的迅速发展。在个人业务方面,惠金所上线了诸多个人投资产品,以满足投资者对不同期限、收益和风险偏好的需求;在机构业务方面,惠金所在目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场景化金融、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均有成熟业务模式,在资产证券化、FOF等方面的布局更是快人一步。专业的金融团队使惠金所在资产端及资金端都拥有可以对接资本市场的能力,不断释放可持续、稳健发展的生命力。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市场对互联网金融有旺盛的需求。这种需求来自于现有金融体系覆盖空间不足,导致了国内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高;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促进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繁荣,对实体经济的金融需求起到了正面、积极的作用。此外,对投资者而言,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产品进行了很好的补充,并与传统理财方式形成了健康竞争机制,丰富了个体投资者的投资选择。

  惠金所是阳光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对惠金所而言,平台优势体现在三方面,第一,有专业化的团队,能够做出专业化的产品;第二,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有能力获取好资产;第三,好的资产和信用背书能够帮助吸引到优质客户。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互金平台之间的比拼也逐渐升级。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互联网金融的用户和资金流显现出向具有雄厚资本、信用背景、风控实力的大平台靠拢的趋势。这也将给惠金所这样的保险系互联网金融平台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陈婷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