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互金企业应做小额、普惠等服务实体经济的业务

2016-09-20 17:07:13|来源:新华网|编辑:许炀

  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第三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1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围绕互联网金融监管与自律;互金合规化建设、互金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展开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谈到企业社会责任核心就是要遵法、守法。

  杨东表示,《指导意见》出台是中国金融监管的巨大变革,同时也是人类社会金融立法史上的重大变革,因此造就了像支付宝、蚂蚁金服这样一些优秀的企业。总体来讲,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今天,在全世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杨东提到,银监会监管办法的出台,标志着中国正在引领整个世界金融监管立法和监管体系的完善。企业应该以遵守法律、执行银监会监管办法,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最基础、最重要的命题。企业要了解《办法》是普惠的,大额就应该是银行做的、金融机构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就应该在小额、普惠、分散、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做业务。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