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白条”入局汽车后服务市场

2016-09-07 08:20:53|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互联网巨头们仍不断在消费金融领域开疆拓土。昨日,记者获悉,京东金融“白条”已入局汽车后期市场服务,为修车、养车、车险等养护类消费提供分期金融服务。

  此前,由于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忽略,让互联网金融迅速崛起,也带来了消费金融的兴盛。阿里巴巴、百度、京东、苏宁等都推出了个人消费贷款支付业务,并不断拓展场景,覆盖衣食住行等多个领域,甚至结婚都能“打白条”。不过,由于消费金融大多是无担保、无抵押贷款,风险系数相对来说也比较高,一些风控能力比较弱的平台很难轻松把控消费金融。

  随着央行等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发布,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正式成立,行业经历了一轮洗牌后,消费金融场景化成为各家平台的核心发力点。东方证券相关分析师指出,优质的场景资源不仅能为消费金融业务导入流量和引导消费,还能为平台沉淀用户行为数据,而用户数据是风险控制和模型定价的基础资源。掌控优质的场景企业,能够为消费金融业务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和有力的保障。(记者 崔启斌 程维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