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搭上支付Pay末班车

2016-08-31 08:30:18|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继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等之后,小米Pay也将赶上手机Pay末班车,于明日(9月1日)正式上线。由此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华为后,又一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手机厂商,并且也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然而在分析人士看来,小米Pay推出后可能达不到Apple Pay和Samsung Pay的热度。

  据小米内部人士透露,小米支付首批将支持超过10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另外,小米Pay还将支持部分城市的公交卡、地铁卡。据了解,在公交方面,参与公测的米粉报告称已开通深圳、上海两市,还有4家省市的公交卡、地铁卡在测试中,两项服务均将在明日发布会后正式开通。

  小米Pay上线的消息已经流传多月,在今年4月21日,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另外,在8月12日,小米在MIUI8系统中启动内测,邀请用户参与小米支付产品试用测试。此前Apple Pay、Samsung Pay在推出初期也曾掀起了一波绑卡高潮,然而,随后热度逐渐冷却。之后,国产手机中兴和华为也不甘示弱,相继推出ZTE Pay、Huawei Pay。在市场反响一般的背景下,为何手机厂商依旧大张旗鼓地推出各类Pay呢?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薛洪言表示,对于手机厂商而言,推出手机Pay服务主要有两大考虑:一是手机Pay尚未成为智能手机标配性产品,仍属于差异化的加分项,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二是可以获得稳定的交易手续费分成,属于对低毛利手机业务的二次利润挖掘。(记者 岳品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