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领域将成区块链技术最重要的应用“土壤”

2016-08-23 10:06:35|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许炀

  多位专家和业内人士21日在中国区块链产业大会上指出,区块链最重要的运用领域就是金融领域,在运用区块链技术的同时,不能触碰金融底线。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透露,区块链在社会保障本身的系统,以及社会保障的资金投资、管理当中具备极有价值的运用。

  金融领域首当其冲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高卢麟指出,区块链最重要的研究领域就是金融。“今年在华盛顿召开了90个国家的行长会议,很多国家都要在数字货币方面采取行动,区块链技术将占金融体系的核心定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也提出‘货币改革的方向就是数字货币’。区块链产业的首要研究方向就是金融政策、嵌入区块链技术。”

  乐视金融CEO王永利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区块链技术对中国金融行业带来重大“启蒙式”冲击,未来如何把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线上的身份验证、交易确认等一系列领域才是重点。我们自己的实验室有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主要用于线上线下的对接,包括脸谱识别、虹膜识别等都界定为线下识别的方法,到了线上之后,再转化成区块链唯一的一个线上身份;二是它可能更多地运用于交易,所以会有商圈币或者模拟币的概念。“当这两个问题解决了以后,在跨境频繁的交易和资金清算领域,区块链技术一定会有广泛的运用。”(陈莹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