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京北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揭牌成立

2016-08-09 08:56:08|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许炀

  中新网大连8月8日电:大连京北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简称“连交所”)8日下午在大连市金普新区正式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连交所”注册成立于2015年11月9日,是经大连市金融发展局批准设立的专业从事金融资产交易的创新型金融服务平台,是目前全国六家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之一,该交易中心致力于为金融资产交易提供登记、托管、交易、结算、咨询和订制等服务。

  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与“连交所”总裁罗明雄一同为连交所揭牌,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德春,大连市金普新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卢庆林、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总裁董国勇等100多位来自国内政、商、产、学、研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连交所”总裁罗明雄表示,连交所致力于打造互联网金融企业、类金融机构和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机构间撮合报价系统,从而成为广大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参与金融资产交易的市场组织者和基础设施服务的提供商。连交所构建的跨省市区域和跨金融子市场的金融资产交易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对金融资产交易、金融产品交易和相关配套服务等进行开拓和实践。

  罗明雄介绍,连交所将针对标准化金融资产、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股权资产、数字资产等在内的各类金融资产交易提供登记、交易、结算、托管、评级、咨询和订制等服务,目前在一个多月的试运营期间已经完成1.35亿元人民币交易,预计2016年内将实现数十亿的交易规模,在2017年、2018年进入国内一流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行列。  

  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春表示,连交所作为大连市重点引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项目,在防范金融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能够解决市场上金融资产机构间资产缺乏配置通道、企业理财缺乏优质资产、金融服务不完备等一系列痛点,从而推动金融创新,实现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民生金融的扎实落地。

  当日,连交所与各企业的战略签约仪式亦在此间举行。东华软件、真融宝、赚赚金融、开鑫中心、票友、五星金服、口贷网等合作伙伴与连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连交所为30余家国内各省城投金控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颁发了连交所会员证书,各方将在金融资产开发、金融资产交易、金融产品创新、风控体系搭建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记者 杨毅)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