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印度“支付宝”Paytm 蚂蚁金服开拓印度移动支付市场

2016-08-04 08:36:25|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在日前举行的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携手印度“支付宝”——Paytm,共同开拓印度“移动支付”市场,目前,Paytm已经有1.35亿活跃用户,成为世界第四大电子钱包。

  Paytm创始人表示,印度人口众多,农村人口比例很高。他们想做一个基于移动终端的工具,让辛勤打工的人有一个账户能够安放他们的财产,不再担心打零工时会收到假钱,还能随时随地给家人转账。“由于印度银行和信用卡尚未普及,因此大家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广泛而急迫。”这位创始人说。

  据了解,Paytm这个名字来源于“Pay Through Mobile(移动支付)”。2014年底Paytm正式推出了基于手机终端的电子钱包。据了解,2015年,蚂蚁金服对Paytm开展了两轮投资,并派遣各部门的主力人员常年往返杭州和印度德里附近的Paytm总部,从系统架构改造、数据能力完善等方面全方位提升Paytm的平台能力。同时,Paytm的本土团队不断开拓各种紧密结合印度人日常生活需要的场景,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穿行印度大街小巷的突突车、遍布街头的咖啡馆和奶茶小摊、加油站等都能够使用Paytm付款,甚至还能购买汽车票和电影票。一个印度版“支付宝”的形象越来越丰满起来,用户数也随之飞速增长,在一年时间里猛增了5倍多,活跃用户数已经达到了1.35亿人。

  目前,Paytm已经获得印度央行发放的第一张支付银行牌照,并获准在印度市场开展支付、储蓄、汇款、转账等银行业务,为印度小微企业和低收入家庭提供低费率金融服务。除了支付宝,蚂蚁金服的更多普惠金融理念也有望通过Paytm在印度得以实践。(李治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