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花呗消费信贷ABS挂牌上交所

2016-08-04 08:32:11|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蚂蚁花呗消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项目今日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这也是上交所首单互联网消费金融ABS。据了解,该计划挂牌总额为300亿元,由德邦证券作为管理人,发行期数不超过20期,首期发行规模20亿元,期限为一年。

  德邦证券相关人士表示,这不仅是上交所首单储架模式发行产品,也是国内市场规模最大的储架发行产品。目前,首期20亿元已经获得了超额认购,认购机构包括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众多机构投资者。

  最近一年来,有关政府部门多次鼓励消费信贷创新,蚂蚁金服运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风控,基于蚂蚁金服庞大的用户积累,以及消费、支付等海量数据,先后推出蚂蚁花呗、蚂蚁借呗两款消费信贷产品。

  据了解,在蚂蚁花呗服务的用户中,超过60%的用户之前没有享受过消费信贷服务。而商户接入蚂蚁花呗后,销售额平均提升了23%。蚂蚁借呗则已经为超过3000万的支付宝用户授予了从1000元到30万元不等的贷款额度。(记者 孟凡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