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网民规模首超7亿人 互金类应用保持增长

2016-08-04 16:32:34|来源:新华社|编辑:许炀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3日在京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网民规模连续9年位居全球首位。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刘鑫介绍,随着互联网对我国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发展影响的进一步深入,互联网对于整体社会的影响进入新阶段。上半年,我国新增网民2132万人,网民规模首超7亿人,互联网普及率比2015年底提高1.3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8.1个百分点。

  据了解,随着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普及,移动互联网应用向网民生活深入渗透,促进手机上网使用率增长,网民上网设备进一步向移动端集中:手机网民规模达6.56亿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5年底90.1%提升至92.5%,仅通过手机上网的网民占比达24.5%。

  同时,我国农村互联网普及率保持稳定增长,截至6月为31.7%。但是,城镇地区互联网普及率超过农村地区35.6个百分点,城乡差距仍然较大。上半年,我国各类互联网公共服务类应用均实现用户规模增长,在线教育、网上约车、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均突破1亿。

  此外,互联网金融类应用在2016年保持增长态势,网上支付、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增长率分别为9.3%和12.3%。电子商务应用的快速发展、线上支付厂商不断拓展和丰富线下消费支付场景,促进用户转化;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理财产品日益增多、产品用户体验的持续提升,带动大众线上理财的习惯逐步养成。(记者高亢、朱基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