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将举办

2016-07-29 10:51:18|来源:中华工商时报|编辑:许炀

  记者近日获悉,在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的基础上,2016年8月将迎来第二届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战略·新技术”,为期3天,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实践者,与政府、高校、行业精英共同探讨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战略与新技术”。    

  据了解,本次论坛包括普惠金融主题探讨、案例分享谈论以及中国-拉美微型金融高峰论坛,国际论坛开幕式、闭门会等。与会具体内容与选题包含国家战略与政府角色及作用、监管政策框架、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普惠金融指标体系、普惠金融与最后“一公里”、数字普惠金融与金融创新、客户保护与客户教育、中拉微型金融。    

  今年初,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体系,使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水平居于国际中上游水平的总体目标。展望未来5年,数字普惠金融与创新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率与满意度。本次论坛将共同探讨中国普惠金融2020发展路线图,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2020路线图的实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