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回应央行处罚:再整改

2016-07-28 16:30:03|来源:和讯网|编辑:许炀

  26日,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分别在官网发布公告,回应央行在7月25日作出的处罚决定。

  此前,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被央行分别处以1110.1万元和2653.7万元罚款。两家机构被查,起因于群众举报,后经央行核查,发现这两家公司存在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通过非客户备付金账户存放并划转客户备付金、外包服务管理不规范等严重违规现象。

  针对央行的处罚决定,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分别在官网积极做出回应,表示已认真学习了人行的相关文件,并会在前一段已经开展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整改规范工作,做好自查自纠。

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回应央行处罚:再整改

通联支付回应截图

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回应央行处罚:再整改

银联商务回应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27家第三方支付牌照续展迟迟未落地,第二批13家(包括已被注销的上海畅购)的牌照也即将在8月到期。据悉,近几年第三方支付乱象频发是支付牌照未能按期续牌的重要原因,此次重罚也体现了央行对第三方支付行业清理整顿的坚决态度。银联商务和通联支付可能不会是遭受处罚的最后两家,不排除未来更多第三方支付机构受到处罚的可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