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四大银行全面开通银联卡受理

2016-07-28 09:32:56|来源:中新社|编辑:许炀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国际27日宣布,南非莱利银行(Nedbank)将开通旗下所有ATM和POS终端受理银联卡,至此,南非四大银行全面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

  同时,非洲最大收单机构——巴克莱非洲(Barclays Africa)也在区域内10国陆续开通银联卡受理。预计到明年一季度末,南非的ATM和POS终端银联卡受理覆盖面将双双提升到90%以上。

  据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与非洲的交流日趋紧密,一方面,越来越多中国人到当地从事基础设施建设、信息通讯等领域的工作;另一方面,中国也是非洲的主要旅游客源地之一。今年前4个月,赴南非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达65%。顺应中非人员往来带来的跨境支付需求,银联国际陆续实现与南非标准银行、第一国民银行、巴克莱非洲、莱利银行等四大行的合作,快速扩大银联卡使用范围。

  此次银联国际与莱利银行签约,将开通其所有近5万台POS终端和逾3600台ATM受理银联卡,其中过半POS终端可以接受银联卡非接支付。

  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覆盖16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受理商户数超过3500万户、ATM超过200万台。其中,非洲有48个国家可以用银联卡消费和取现。刚果(金)、毛里求斯等还发行了银联借记卡、预付费卡、商务卡等多款银联卡产品。(记者 刘长忠)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