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再发文:引导和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

2016-07-28 12:34:47|来源:凤凰网|编辑:许炀

  7月28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其中《纲要》第23点提到,“引导和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此前,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亦强调“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纲要》第23点指出,推进服务业网络化转型。支持运用互联网开展服务模式创新,加快传统服务业现代化进程,提高生活性服务业信息化水平。积极培育设计、咨询、金融、交通、物流、商贸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网络化发展。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构建繁荣健康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引导和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发展分享经济,建立网络化协同创新体系。

  此外,《纲要》第36点表示, 要推动文化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建立多元网络文化产业投融资体系。鼓励优秀互联网企业和文化企业强强联合,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文化集团、媒体集团。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