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模式创新需要动态监管

2016-07-25 09:25:10|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日前于上海举办的朗迪峰会(lendit)上,各界人士对于近期正火热的“金融科技”概念以及监管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认为,金融科技的监管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对于金融科技的概念阐释,唐宁在峰会上表示,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等推动金融行业发展,金融行业的发展本来就是持续有创新元素出现,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很难把它给定义成什么样子。但是从大方向上,是非常清晰的,就是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让金融变得更加高效、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则表示,中国金融科技和美国有很大的区别,美国Fintech更多叫金融创新,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压抑的结果,很多人从银行没有办法拿到贷款,演变成互联网金融。

  在唐宁看来,金融科技的监管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他表示,从去年开始,针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也逐渐落地,在监管方向上来讲,明确了对互联网金融细分的一些领域有了相应的界定,但是现在又有新的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出来,例如区块链技术、智能理财、机器人投顾等,需要监管在动态发展中不断完善。(记者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