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加速金融科技能力输出

2016-07-25 09:24:10|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银监会日前发布的《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银行业要提升信息科技治理水平,深化科技创新,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新技术应用。实际上,新金融行业大多都在尝试新的信用评估方式,一些具备互联网基因的新金融巨头基于电商和社交平台上积累的用户数据资源搭建信用评估体系,对个人客户的信用贷款实施邀请制准入。

  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表示,“银行交互的是真实的资金流信息,但是互联网交互了更多的信息。目前,京东金融本身已经成了一个庞大的数据源,以数据驱动作为金融业务发展的前提,更重要的是,我们具备依托大数据搭建底层风控和信用评估系统的能力,有足够多的团队和数据模型技术,把数据源进行提炼并自动化处理,形成标准化的风控能力输出。京东金融愿意将金融科技能力开放给银行,将产品、大数据风控、用户运营和场景能力输出,让明星产品和银行做连接,帮助他们构建‘金融+互联网’,从而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让整个市场实现真正的普惠”。目前,京东金融与银行的跨界合作已经从联名信用卡,到把金条产品开放给银行共同授信。(记者 孟凡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