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微金融产业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

2016-07-22 10:02:06|来源:新浪科技|编辑:许炀

  7月20日消息,定位于区块链和微金融相结合的产业联盟——区块链微金融产业联盟(简称“微链盟”)在北京宣告正式成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大刚以及众联盟成员出席。

  公开资料显示,微链盟是一个以区块链微金融为平台和纽带的整合创新联盟,由中望金服、国嘉资本、布比、PDX全息互信、富友集团、同盾科技、91征信等20家金融服务机构和科技企业发起成立。

  该联盟聚集了业内多位理论研究者、互联网技术开发者以及金融从业者。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微金融客户做好征信,在微金融领域做好支付,2016-2019年将有望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的高速发展。

  据微链盟介绍,该联盟成立后,预计成果包括智能合约云可以在链或离链运行,实现结算、交易、资产登记、数据共享等合约执行。(徐利)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