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融网布局农村金融

2016-07-21 10:13:06|来源:京华时报|编辑:许炀

  日前,互联网金融公司短融网宣布其母公司“久亿财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更名为“久亿恒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并表示公司下一步将在科技金融领域做一些持续性的投入,布局农村金融,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短融网CEO王坤表示:“信息技术是缩短城乡差距最有利的工具,未来将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投入,利用技术手段满足客户的需求。”

  久亿科技高级副总裁兼农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翼表示,其实普惠金融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让长期没有享受到正规银行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的企业或个人能够获得理想的金融服务。中国宏观经济因素的驱动,使农村市场成为一个值得深耕的领域,而久亿的普惠金融是用更灵活的方式、更适合县域环境的方式,将普惠金融的效率提高到一定的程度。

  他还指出:“虽然市场巨大,但是发展壁垒仍很多,我认为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人才,在一个县城里很难找到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去做这样专业的事情;二是技术壁垒,没有较强的技术去解决服务效率问题,那么运营成本将很高,也很难做到标准化的复制;三是长期的金融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客户培育的壁垒,所以我觉得只有解决了这三个所谓的壁垒,我才可以把这件事情做深做久做持续。”(记者余雪菲)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