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监管将迎来全球化

2016-07-18 09:14:49|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昨日朗迪(LendIt)全球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举办。宜信创始人唐宁在会上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人才获取和团队建设日益全球化,从业者也应准备好应对监管的全球化。

  朗迪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杰森·琼斯表示,不管是中国、美国还是欧洲国家,金融科技的市场都是非常相似的,在商业模式方面也是非常相似的,但是各个国家各个地区都有自己本身的特点,对于监管者来说,要了解世界各地的同行、其他的监管者是怎么做的,仔细研究他们的监管框架。

  关于金融科技的监管,我国监管层人士也多次提及。央行条法司副司长刘向民明确指出,要划清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的界限,金融科技要与持牌机构合作才能从事金融业务,并抛开表面属性,从业务模式出发进行“穿透式”监管。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刘向民倡导有两个思路,一是严格市场准入,二是实现“穿透式”监管。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吴晓灵也曾提到,无论是资金中介还是信用中介,必须进行有牌照管理。对于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在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媒体沟通会上,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提到,未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集中度会有很大的提高,互联网金融和银行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崔启斌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