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在广州上线公积金提取功能

2016-07-06 09:48:42|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城市服务、电子身份卡等功能,让支付宝的内涵越来越丰富,如今住房公积金也能在支付宝上提取,该功能目前已在广州地区首先上线。

  据介绍,这项服务的实现来源于广州公积金和支付宝的合作。目前,通过支付宝,广州市民可以享受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两大类共计16项服务。包括缴存信息、缴存明细、贷款信息等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类包括前台提取预约、公积金提取申请、申请提前还款等服务。

  在操作过程上,用户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选择公积金业务办理,输入相应的身份账户信息,写上想提取的金额即完成提取申请。需要注意的是,首次需要市民携带房产证、贷款合同、契税证明材料(具体以公积金中心要求为准)等到公积金中心线下柜台进行提取申请。从第二次开始,市民就可以在支付宝提交公积金提取申请,然后提取到公积金中心认可的银行卡上。

  不过,北京地区目前尚未上线公积金提取功能。(记者 孟凡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