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否认收购Wirecard:双方正合作

2016-06-29 10:40:09|来源:中新网|编辑:许炀

  中新网柏林6月28日电:针对德媒此前报道“支付宝或收购德国Wirecard 25%股权”一事,中新网记者28日在柏林从中国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有关人士处获悉,外界关于蚂蚁将投资Wirecard的报道不实。

  蚂蚁金服是支付宝的母公司,后者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全称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旗下的金融板块。

  Wirecard是一家德国电子支付服务商,在欧洲范围内提供领先的支付结算等服务。

  前述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知情人士28日表示,蚂蚁金服和支付宝一直与欧洲多个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为中国游客出国旅游时提供便利的支付服务,“但是媒体关于蚂蚁投资Wirecard的报道不实”。

  “我们去年12月的时候,开始与Wirecard合作开拓欧洲的线下支付场景。但是一直都还是合作,没有洽谈过投资。”该人士表示。

  据了解,境外退税是支付宝在欧洲地区重点打造的一项业务。全球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推行购物退税政策,支付宝境外退税自2013年推出以来现已覆盖其中24个国家地区,且均为中国人出境消费的主流国家地区。

  其中,在欧洲包括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荷兰、葡萄牙、丹麦、挪威、荷兰、芬兰、冰岛、捷克、爱尔兰、比利时、奥地利、希腊、塞浦路斯、波兰、瑞典、爱沙尼亚、克罗地亚;在亚洲则覆盖了韩国。

  目前,在欧洲大部分中国游客前往的国家和国家,还可通过支付宝App一键呼叫优步(Uber)及付款。(记者 彭大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