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互联网+” 多家银行官网改版

2016-06-28 09:42:24|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互联网+”浪潮让商业银行更加重视线上渠道的创新升级。中信银行昨日推出了全新的金融门户网站,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而此前,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等均对网站做出了改版升级。分析人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下,商业银行更加重视电子渠道的升级,加强用户体验。

  据了解,此次中信银行上线的金融门户,扩增至40多个频道栏目、134个功能点,并新增12项特色服务。新门户采用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场景化界面,摒弃了传统意义上“官方门户”信息发布、品牌传递的单一职能,融入了开放、共享、智能等互联网基因,将以往“闭架式”产品服务模式变为真正意义上的“开架式”产品服务模式。用户可在新门户中任意浏览查看理财产品信息,并完成理财、基金、贵金属、保险等产品的购买闭环,持其他银行卡的客户亦可在平台上进行交易。另外,新门户还注重用户的交互体验,客户可以通过一键分享功能,将信息分享至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

  无独有偶,浦发银行此前也将个人网银全面改版,并同步上线服务于金融机构客户的同业网银,新版个人网银摒弃“先登录,后选择服务”的封闭模式,客户无须登录也可查看全部在售产品,非浦发客户也能在线体验。同时缩短客户等待交易响应的时间,在交易高峰业务量翻倍的情况下交易耗时仅为老版的一半。建设银行的网站升级对原有的对私对公频道组织结构进行重构,设计平铺式导航,客户在首页主菜单即可浏览银行主要业务类型,通过子菜单直达业务办理页面,访问路径大为缩短。(记者 孟凡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