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展览开展

2016-06-28 15:03:29|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日前,“社会集资那些事:风险与法治”展览在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直指当前国内金融市场频发的“非法集资”事件,旨在从国家、家庭、个人的金融安全出发,开展一系列针对大众的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

  本次展览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发起,中国金融博物馆联合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共同举办,在北京、天津、沈阳、苏州、上海5个城市巡回举行。吴晓灵表示,近几年全球兴起的金融科技和互联网金融对中国金融市场结构和金融服务方式有了重大挑战,传统金融机构和更多的金融创业者积极参与变革,在各个领域都提升并改善了金融工具和交易方式,推动了普惠金融的发展。与此同时,也出现了许多非法金融工具和非法机构,这给新技术平台上的金融监管提出了挑战。

  展览中介绍了北京市在社会集资监管方面采取的创新举措,诸如“冒烟”指数、大数据图谱分析以及风险随手拍等。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表示,希望监管者和社会公众关心三件事:第一,如何降低非法集资活动或者非法金融活动;第二,如何加强金融消费者的保护和教育;第三,亲身做金融启蒙的工作。北京“社会集资那些事”展览从6月24日开展,将持续到年底。(记者 闫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