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互联网旅行险保费增长140%

2016-06-23 09:16:14|来源:京华时报|编辑:许炀

  本周二,蚂蚁金服保险数据实验室的数据显示,2015年互联网旅行保险保费规模同比增长为140%,明显高于保险行业总体20%的保费增速。

  安联财险个人险事业部总经理吴臻同时表示,安联的旅行保险线下销售占比曾高达80%,近年这一比例逐步下降,并在今年出现了被线上销售反超的情况。

  蚂蚁金服保险平台产品总监林顾强表示:“互联网旅行保险的高速增长主要是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带动:一方面,是因为在线旅游市场过去两年的增速都在40%以上,其在整个旅游业的渗透率已经超过10%,是2011年的两倍,这很自然会带动旅行险的线上化;另一方面,互联网渠道大幅降低了保民接触旅行险的门槛,大量自由行消费者,成为了旅行险的新保民。”

  吴臻表示:“由于互联网渠道的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在我们的旅行保险销售中,线上渠道的占比在今年首次反超线下,达到了58%,而在2014年,线上这个数字还只有41%。”

  吴臻同时指出,旅游保险的市场空间较大,不完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旅游保险保费在50亿元左右,“相比整个中国保险2.4万亿元总的保费收入来讲,只占千分之二”。

  据了解,蚂蚁金服去年9月正式成立保险事业部以来,前端业务架构已经划分为场景保险和平台保险两大块。而深耕旅行保险是蚂蚁金服推进保险业务的动作之一。

  林顾强表示,互联网与旅行保险结合所带来的价值,投保渠道是一方面,投保后的服务创新目前来看还具备很大空间,比如对用户的旅程进行全流程关怀,比如提供便捷的在线理赔等,保险产品和用户,未来可以借助移动互联网更高频地互动。目前旅行保险在国内的渗透率依然很低,较发达国家的人均旅行险保费有几十倍的差距,是一个值得深耕的潜力市场。(记者 牛颖惠)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