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鹿系从内耗到“外撕” 处置神开股份资产碰壁

2016-06-21 16:21:57|来源:一财网|编辑:许炀

  近日,快鹿系“狗血”事件由内耗发展到外撕。其控股的神开股份,并没有因为停牌而得以平静。

  快鹿集团与某收购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包含其所持神开股份13%股份,且将此前神开股份5名股东同意受让给快鹿集团的15%股份的受让权一并转让于收购方。不过,眼看它楼塌了,该5名股东也不再愿意“委身”于快鹿集团,在17日这天正式“开撕”。

  6月17日,神开股份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6月17日接到自然人股东顾正、王祥伟、袁建新、高湘、顾冰(下称“5名股东”)通知,5名股东与上海业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业祥投资”)已于6月8日签署了《关于解除表决权委托的协议书》,同时,5名股东正式函告上市公司撤销业祥投资代为行使股东表决权的委托。

  公告指出,5名股东函告公司撤销业祥投资代为行使股东表决权委托,但同日接到了业祥投资关于撤销一事不认可的函件。业祥投资表示,公司与5名股东签署的《解除表决权委托的协议书》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均存在重大疑问。并称,该《协议书》并未经过公司法定代表人谷平先生签字确认和公司股东会议通过;同时,鉴于宁波惠佳投资管理中心明确表态,双方与宁波惠佳投资管理中心的《股权转让协议》将终止履行,相应地该份《协议书》已无存在基础。

  不过,一位神开股份工作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虽然业祥投资指出宁波惠佳表态将终止履行《股权转让协议》,但是公司并未收到终止履行协议的正式函件,所以目前尚无法确认。

  盈科律师事务所公司控制权专委会主任王光英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除非快鹿集团与5名股东在签署的解除协议中有提到,如果终止履行《股权转让协议》后便恢复表决权委托,才可以恢复表决权委托,否则这个解除表决权就会生效,快鹿集团提出异议也是无效的。至于神开股份没收到终止履行协议的正式函件,只要快鹿集团和宁波惠佳私下商议好,可以延迟发函给上市公司。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